哽兰

我不是喜欢C罗,我TMD是偏爱他!偏爱!!!没有什么公正可观可言,劳资管你什么玩意儿,7号面前通通给劳资爬!

葡萄牙队长的烦恼 11

迪亚斯很想问问队长,他是怎么想的。

但被贝尔纳多拦住了:“别。队长也就随口一说,他肯定不在意这事,你上去再问一遍,反而会让队长下不来台。”

坎赛洛也点头赞同:“是啊。而且你也的确看起来和那个拉莫斯有点像。当然,只有一点点,一点点。”

“……”

迪亚斯只能压下不高兴的情绪,假装自己没听过那句话,或是根本不在意。

但那一块石头沉沉的压在迪亚斯胃里,压的他想起这事儿就难受。

...哪里像了。

明明一点也不像的。

小小的风波消失在年轻人的隐忍里,葡萄牙更衣室又是一片和谐美满。

……

当然和谐美满。

最近几场比赛葡萄牙可以说的上顺风顺水,阵容也试了几个,一切都朝着正确的道路进行。

当然,除了迪亚斯意外受伤这件事。

但受伤程度还在接受范围内,耽误一些比赛是肯定的,好在不会对迪亚斯的职业生涯造成伤害。

教练对此感到满意,队长也放心,更衣室里的氛围就很难不好。

而队长也没有忘记自己记在备忘录上的两件事:和小队员们亲近起来,以及,更有威严的对待这些年轻人。

这听起来似乎很矛盾。

但队长却很乐观,他认为这听起来很像父亲。

只要像一位可靠的大家长一样,对这些年轻人严格的要求着,在他们做错事的时候纠正引导,做出成绩后及时的加油鼓励,想必就能做到既有威严又亲切了。

佩佩对此的评价是:这很弗格森。

队长更乐观了。

因为他亲身经历过这个,知道这有多好。

第一个享受到这种好的,不是队长的好男孩,而是若塔。

若塔最近表现的十分出彩,几场比赛都有成绩,实在让队长喜欢。

而队长也存着私心:若塔踢的左边锋,多像他啊……他们之前因为一个传球被媒体炒作有矛盾,这当然是无稽之谈,但队长还是希望和若塔这孩子更亲近一点,彻底没有隔阂才好。

所以在若塔进球后,队长隔着激动的小队员们在若塔的额头上亲了一口。

一开始若塔还没反应过来,直到一抬眼,看见队长在对自己笑,阳光和球场在队长褐色的眼底揉成一片晶亮细碎的笑意。

“迪奥戈真厉害。”

若塔在那一瞬间迟疑了一下。

他怀疑队长在和达洛特说话。队长只会和达洛特这样说话,虽然他和达洛特的名字一样。

但随即队长就抱住了他,并亲昵的揉了揉他的头,说:“好孩子。”

嗯,队长在和我说话。

若塔眨了下眼,紧紧抱住队长。

原来不是只有达洛特才可以这样啊……

他好像明白了。

“...最近队长为什么那么喜欢你,你怎么做到的?”

但很显然,奥塔维奥不是很明白。

他有点羡慕的看着自己的好兄弟,和队长在大巴上坐在一起,一起出球员通道,训练的时候队长帮忙压腿…...

这个待遇已经引起队里的注意了,尤其是队长在训练里愈发高冷正经,这种亲昵的行为就更惹眼了。

若塔整理着自己的球袜,有些骄傲的说:“因为我表现的好啊。我们队长,不是一直喜欢表现的好的球员么。”

这倒是真的。

奥塔维奥点头:“是啊,队长还很喜欢贝尔纳多,坎赛洛他们几个。”

若塔“嗯”了一声,然后不由偷偷比较了一下队长到底更喜欢谁,最后高兴的发现队长还是对自己更好一点。

因为我表现的最好。

若塔想。

可他转念又觉得不对,觉得队长喜欢他也没有很多。

比如那个和他一个名字的达洛特,就算他都不能上场比赛,队长还是喜欢他。

若塔又开始迟疑了,所以,队长最喜欢的还是达洛特吧。

这一点没什么可质疑的,他们的队长偏爱达洛特那小子,明目张胆的,已经是既定事实了,没人会去否认这一点。

但若塔却忽然觉得这有问题。

队长明明喜欢表现的好的,可达洛特都没有表现,队长怎么还那么喜欢他。

这样不公平。

若塔有点不舒服,他不想质疑队长。

奥塔维奥看看他,不明白他为什么情绪忽然低沉下来了,问:“你怎么了?”

若塔摇头:“没有……我没事。我先去下洗手间。”

他想找个人少的地方。

可没想到一进洗手间,就看到队长站在洗手台前,对着镜子调整自己的耳坠。

对啊,有镜子在的地方,很容易看到队长的。我怎么忘了呢?

若塔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队长。

队长也看到了他。

透过镜子,队长和他对视,唇角上翘,露出一个好看迷人的笑容。

他耳朵上的银色耳坠在灯光下反射出细小又璀璨的光。

“迪奥戈。”

若塔喊:“队长。”

队长奇怪的“咦”了一声,发现了不对:“怎么了,你看起来情绪不是很好。是不舒服吗?”

若塔沉默了一下,然后摇头,低声说:“没有。”

队长微微皱起眉。

若塔看到队长好像不满意了,心里一紧,就赶紧说:“我是有点饿了。没力气。但还没到吃饭的时间。”

队长听了这话,一下子就松开眉,甚至还笑起来。

饿了?

嗯,确实,年轻球员对热量的需求大,训练量也大,如果控制不好体力消耗就是容易出现这种状况。

他那个时候也很容易饿。

“那也不至于这么闷闷不乐啊。”队长调笑他,饿了就不高兴,怎么和小孩子一样。

已经28的若塔脸有些发红。

队长,我其实不饿来着,真的。

队长可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以为他是真的饿得没兴致,就说:“只是这里的后勤没有那么到位……我柜子里还有一盒饼干,你先吃,再等一会儿就到吃饭的时间了。”

若塔一呆:“啊?”

饼、饼干?

队长想了想,说:“柜子应该没锁,你自己去拿。”

这不太好吧,队长。而且,我确实没有那么饿的。

若塔心里纠结了几秒。

然后果断的说:“谢谢队长。”

队长又笑起来。

他的手指拨了拨耳垂上的银色耳坠,看着镜子里若塔兴冲冲调头返回的身影,感叹,我们葡萄牙的孩子就是可爱。

28岁的孩子若塔又冲进更衣室,在7号柜子前急刹车。

队长的柜子确实没锁。

若塔高兴的想去拉柜门,目光落在上面贴着的漂亮的数字7上又忽然犹豫:7号啊,这是队长的柜子,他以前甚至都没靠近过这个柜子。

“你干嘛呢?”后面跟着进来的贝尔纳多看见他站在那儿,“那是队长的柜子。”

坎赛洛也从后面冒出头,开他玩笑:“你是不是累坏啦?你的柜子在那边呢。”

若塔回神,却忽然有了底气,说:“我知道这是队长的柜子。不是队长的柜子我还不站在这儿呢。”

他伸手拉开7号柜门。

一个漂亮的圆形饼干罐子就放在最外面。

但若塔却没有立刻把饼干拿出来,而是磨磨蹭蹭的,趁机看几眼队长的柜子里是什么样。

叠的很整齐的衣服,发胶,装耳钉的丝绒盒子,手机……

若塔吸吸鼻子,闻到了一股很淡的香水味。

好像是那天队长出去参加活动的时候身上喷的香水。

贝尔纳多忍不住了,再次说:“迪奥戈,那是队长的柜子。”

若塔扭头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,却直接把那个饼干罐子拿了出来。

这下,更衣室里所有人都看着他。

若塔若无其事的打开罐子,“嘭”的金属敲击声,露出里面挤的满满当当的曲奇饼干。

他塞了一块在嘴里。

这才抬眼看他的队友,含含糊糊的说:“我饿了,队长说让我来他的柜子里拿饼干吃。”

更衣室里一时很安静。

是吗,队长让他在自己的柜子里拿饼干吃?队长会这样做么?

大家一时之间不能确定,因为以前没发生过这种事。

若塔又塞了一块。

“哎,挺好吃的。”

他得意洋洋的冲自己的队友们炫耀。

布鲁诺忽然问:“真的好吃吗?”

若塔一点防备都没有的点头,腮帮子鼓起来一块:“好吃。”

布鲁诺站起来,露出一个灿烂喜庆的笑容,说:“那好,我也饿了,给我也吃一块。”

若塔啪盖住罐子,说:“不行……”

但已经晚了。

受到布鲁诺的启发,反应过来的葡萄牙队员瞬间涌上去,把若塔围起来,然后冲他伸出手。

“给我一块。”

“我也要吃。”

“我好饿啊迪奥戈,分给我一块。”

若塔气急败坏的捂住饼干罐子,怒视自己的队友:“不给!”

不给?

队友们冷笑,好嘛,那就不能怪我们了。

几双手不约而同的直接按住若塔,其他人则硬生生的把若塔怀里的饼干罐子抢出来,配合默契,心有灵犀。

被按在地上的若塔挣扎无能,眼睁睁看着他的队友们你一块我一块的瓜分饼干,气的要死:“是不是有病,啊?想吃自己买啊!抢我的算什么!”

布鲁诺分到了一块,故意在若塔眼前塞进自己嘴里,还拍拍若塔的头,说:“什么你的,是队长的。”

“嗯,”他咔嚓咔嚓咬着饼干,说:“真好吃。”

“……”

若塔,若塔真想踢他一脚。

这时候迪亚斯也从队医那儿回来,看见更衣室里围成一圈的人就一愣。

“你们在干什么,有什么好玩的?”

坎赛洛抽空跟他说:“吃饼干啊鲁本,你快来,再晚一点就没了。”

迪亚斯说:“我不吃……”

贝尔纳多直截了当:“队长的饼干。”

“……”迪亚斯:“那既然你们都吃了我也吃一块吧。”

他仗着自己腿上有伤,队友都不敢碰到他,直接挤了进去。

可还没碰到罐子,队长的声音就在门口响起来。

“出什么事了?”

低沉温和,带着点疑惑。

嘴里塞着饼干的葡萄牙球员们心里一惊,彼此对视一眼,眼里都是心虚。

围成一团的队员们一哄而散。

迪亚斯:?

然后被贝尔纳多拉着,被迫一哄而散。

所以坐在地上气成河豚的若塔就被暴露了出来。

不知道又被哪个机灵鬼塞回他手里的饼干罐已经不见了盖子,打眼一看,里面只剩下了孤零零的一块饼干。

队长和达洛特站在门口,饶有兴致的看着他们一连串的行为。

队长看看若塔,又看看其他看天看地就是不看自己的小队员们,心里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他有些无奈:“你们……”

布鲁诺抢先开口:“队长,迪奥戈很慷慨,刚才主动和我们分享饼干。”

若塔:?!

好家伙,嘴里赃物都没咽下去,就开始睁眼说瞎话了。

队长沉默了一下,询问的看向若塔。

若塔接收到了队长的眼神,若塔委屈哇,但若塔不说。

在队长面前,他们一向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完美队友。

怎么能让队长误会自己是个小气的人呢。

所以若塔捧着只剩下一块饼干的罐子,无比悲伤:“是啊,大家都饿了,我就把饼干分给大家一起吃。”

早知道不在他们面前吃了,这群神经病。

队长:“……”

队长差点笑出声。

怎么这么逗啊这群孩子。

他忍住笑,也不戳穿他们,一本正经表扬:“那很好啊,既然你愿意和队友分享,做的真不错,迪奥戈。所以每个人都有饼干了么?我记得罐子里的饼干是够这里所有人一人一个的。”

迪亚斯犹豫了一下。

他来晚了,没有饼干。

但站在队长身边一直保持安静的达洛特这时候十分积极的举手了。

“队长,我还没吃呢。我刚刚跟你一起进来的。我也想吃。”

队长看若塔。

达洛特也期待的看向若塔。

若塔只觉得心梗。

他刚才被坏心眼的队友们摁在地上,也不知道谁吃了谁没吃。但达洛特说他没吃,那最后的这块饼干就是他的了。

“给你,最后一块了。”

达洛特眉开眼笑的拿走了最后一块饼干。

这下好了,所有人都分到饼干了,所有人都开心了。

只有贝尔纳多看了眼迪亚斯,想了想,小声说:“若塔刚开始吃了两块饼干。”

所以少了一块。

迪亚斯没说话。

队长拍拍手:“最后半个小时的小组训练,训练完就去吃饭。”

年轻球员们异口同声:“好,队长!”

然后排着队跑出更衣室,冲向训练场。

若塔路过队长的时候,冲队长露出委屈的表情。

队长摸摸他的头发。

“做得好,迪奥戈。”

若塔高兴起来。

更衣室里的人都走完了,只剩下迪亚斯和队长。

迪亚斯腿上有伤,不能训练,就一个人坐在椅子上。

他低着头,胡乱翻着一份不知道什么时候的报纸。

迪亚斯知道队长没走,但他不太想看到队长,也不想和队长有什么交流。

眼角的余光里,队长走到了7号柜子前,不急不慢的收拾起来。

他怎么不去训练场呢?他不是从来都不落下任何一场训练么?

迪亚斯翻翻报纸,扔到一边,又从不知道谁的裤子下面抽出来一份杂志。

队长向他走过来。

迪亚斯翻杂志的手一顿。

哦,队长来关心我的腿了。的确是这样的,他就是这样一个负责的队长,关心每一个队员的身体状况。

那我要和他说,我没事,他不必担心,我不会耽误重要的比赛的。

“嘭”的一声闷闷的金属敲击声,从队长手上传来。

队长站在迪亚斯身前,声音低沉轻柔,在头顶响起,第一句话却是:“给鲁本的。”

一个被打开的饼干罐子闯入迪亚斯的视野里。

里面挤的满满当当的曲奇饼干。

金黄色的。

迪亚斯一愣,因为惊讶和迷茫而微微睁大眼。

什么?

饼干……给我的...?

不是已经没有了吗?

他猛地抬头看队长。

队长迷人的褐色眼睛注视着他,脸上带着好看的包容的微笑,语调轻松的说:

“所有人都要有饼干。”

作为可靠的队长,怎么可能忽视任何一个队员呢

迪亚斯的手指蓦的攥紧。

原来队长都知道啊。

他盯着队长,又低头看看那罐漂亮的曲奇饼干,看了好一会儿,也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感觉。

但迪亚斯没有伸手去接。

队长已经感到疑惑了。

所以不是鲁本没有分到饼干,而是鲁本不想要么?

队长想了想,觉得既然这样,就不强迫鲁本吃饼干了。

就是挺可惜的,这种饼干真的很好吃。

队长的手一动,想要收回罐子。

但迪亚斯立刻抓住了队长的手腕。

“队长,”他说,“我有个问题想问你。”

这个就在队长的意料之外了,他下意识的打量了一下迪亚斯,思考了一下最近他身边有没有发生什么让他无法解决的事。

没有,迪亚斯一直都很成熟出色,不需要教练和队长的额外关注。

“好,你问。”队长收敛了笑容,严肃的说:“我永远愿意给你们提供一点建议。”

迪亚斯抓着队长手腕的手指紧了紧。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得问队长那个问题,但他就是想问。

如果队长不把这罐饼干递给他,那也许他就不问了。但队长既然这么做了,就给了迪亚斯问这个问题的冲动。

他笑着问:“队长,看见我,会让你想起拉莫斯么?”

队长被这个问题惊的眨了下眼。

这个问题……好奇怪。

他感叹了一下,然后十分干脆的否认:“当然不会。”

拉莫斯,多大脸,还能让他看见鲁本想起他。做梦都没这么好的事。

队长否认的太过干脆,反而让迪亚斯不知道怎么反应。

这块石头压在迪亚斯的胃里,让他难受了好几天,队长就这么简单的说'不会'么。

“可是你觉得我长的像他。”迪亚斯说。

队长很奇怪:“为什么是你像他,不是他像你呢?”

迪亚斯看着他,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。

队长好笑的摇摇头:“你们的确长的有点像。但是,对我来说,是他长的像你。”

“我不会看到你想到拉莫斯,我只是那天看到拉莫斯,想到了鲁本而已。”

“放心,你们也没有十分相像。你是个英俊的好孩子,比那个牲口好看多了。”

 

评论(22)

热度(26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